Ruaila

未竟之事


盛大神追妻火葬场

 

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

多少次,法导课上,他只能沉默地坐在她身旁,看着她和自己的室友亲密无间,看着她毫无戒备,露出温柔而又欢欣的神色。

“洛洛,今儿咱还去三食堂吃面包饼吗?”张明瑞揉了揉她的头发,眼神温柔而宠溺。

她点了点头,张明瑞咧嘴一笑,转而又来问坐在她身边的他。

“老四,和我们一块去呗。”张明瑞的语气中透出毫不掩饰的幸福,“作为你的瓷器,总看着你孤家寡人,这心里啊,”说着还做作地捂着心口,“真不是滋味儿。”果不其然,引来洛枳一声嗤笑。

他在那样的笑闹声里低下头,弯了弯唇角,涩意就这么覆了上来,铺天盖地,几乎让人无法呼吸。

盛淮南从没想过,有一天她的好,也会给了旁人。

曾经,在他还一无所知的时候,她就深沉而热烈地爱过他。他记得她深意中难掩落寞的眼神,记得自己靠近时她不自觉的紧张,记得在天台上他悄悄伸出又收回的左手,记得圆明园的那一朵云,记得相拥时候她喜欢轻嗅自己衣襟上的碧浪香气。

可这一切究竟是镜花水月,又或是一厢情愿,已经难以分辨。

他只记得,那一日晨起,整个世界都变了样子。他不知道究竟记忆是梦,还是现实为假。如果现在是梦,可过了这许多天,依然没有改变的踪迹。若记忆是假,那他算什么?暗地里觊觎着兄弟的女朋友吗?

盛淮南不能去想,至少现在,洛枳还和张明瑞在一起。

至少现在,他得当个沉默的旁观者。

“怎么着,去不去啊老四?”耳边又响起张明瑞的催促声,抬头望过去,见着他们一起关切地看着他,盛淮南笑了笑,然后点头。张明瑞便又忙着打电话回宿舍关怀老大去了。

一旁的洛枳,敏感地察觉到,这些日子的盛淮南,仿佛变了不少。

他会私下里悄悄用无法言说的眼神望着自己,会在她和张明瑞笑闹的时候欲言又止,也会自己默默地看着书本发很久的呆。盛淮南什么都没说,可她能感觉得到,他有心事,还是关于自己和张明瑞的。

她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她也不愿去问。

“走吧,赶紧的,三食堂那人山人海,这个点儿又得排挺久的。”张明瑞率先拎起背包,洛枳收拾了一下课本,跟上他的步伐。盛淮南望着他们并肩同行,心里又沉了几分。离开的时候,看见洛枳的桌上落下了一本张伯伦,他赶忙替她拿起,像是抓住了什么爱物一般。

到三食堂的时候,果然已经人满为患。张明瑞一往直前地奔向了排面包饼的窗口。盛淮南拉住洛枳,对着转过头来满脸不解的她,微微笑了一笑。

“人这么多,你别去了,替我们占位子吧。”

洛枳了然,也对着他微笑。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就像是阴郁了许久的屋子终于窥见阳光,盛淮南的神色也温柔了不少,下意识地抬起手,想要摸摸她的头发,洛枳却先他一步转过身跑开了。他的手顿在那里,良久才放了下去。

他看着她的背影,在心里叹息。

原来滋味竟是如此。

从前她看着他的背影,心中也是这样沉重而酸涩吗?

“面包饼来咯~”盛淮南和张明瑞一起端着餐盘走来,看着张明瑞兴冲冲地在洛枳身边坐下,献宝似的炫耀自己抢到了最后三个面包饼。洛枳只是微微笑着,眼神温柔地落在张明瑞身上。

盛淮南拿起一个面包饼,思绪难以控制地滑向不知真假的记忆里。

“喏,你上次不是让我圆满一下人生吗,”洛枳笑眯眯地看着盛淮南,“之前我给好多人推荐这个面包饼,可惜没有一个人懂得欣赏。”她把刚出锅的面包饼递给他,“好像之前某人还信誓旦旦地说,要做那个跟我心有灵犀的人,”洛枳忍着笑,狡黠地看看盛淮南和面包饼,“试试吧。”

盛淮南哭笑不得,在她的注视下咬了一口。

“是真的很好吃啊。”盛淮南在洛枳和张明瑞的面前喃喃说道。

因为是你喜欢的东西,我怎么能不甘之如饴。

“老四?怎么啦,”张明瑞嗤嗤地笑了起来,“一个面包饼就能让你像个傻子似的,你也太次了啊!”

“还说呢,”洛枳也兴致勃勃地插话,“到现在我也只碰到你们两个跟我一样爱吃面包饼的,这叫英雄所见略同。”“亲爱的,你这是夸我呢还是夸你自个儿啊,”张明瑞故作生气,“我怎么感觉你是暗戳戳在夸我们老四呢?”洛枳无奈地锤了一下张明瑞,“能不犯浑吗?”

吃完饭,老大一个电话把张明瑞叫回了寝室,留下被嘱托的盛淮南送洛枳回寝室。

盛淮南却并不跟洛枳并肩同行,选择跟在她背后亦步亦趋。

在记忆里,每次送她回寝室的那段路并不长,可他总希望这段路,能长一点,再长一点,这样,他就能一直牵住她的手不放开。

盛淮南看着前行的洛枳,看着熟悉的女生寝室楼越来越近,终于忍不住唤了她的名字。

洛枳回过头,看见的是眼眶微红的盛淮南。她迟疑地迈步过去,正想关心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,整个人却一把被拉进了他怀里。

她甚至还听见了盛淮南的心跳声,还有细不可闻的,他的哽咽。

“对不起…”盛淮南低声说道,“洛洛…你说的没错,我是个混蛋。”

洛枳僵在那里,几乎没法作出反应,她竟然下意识地觉得盛淮南的怀抱十分熟悉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盛淮南仿佛下定了决心,他把洛枳抱得更紧了一点,鼻间嗅到她的发香,终于微微叹息。

 

……

 

“盛淮南?盛淮南?”

“…这又是梦吗?”

盛淮南愣愣地看着身穿家居服的洛枳,这样喃喃地问道。洛枳叹了口气,轻轻拨开他额间潮湿的碎发,“病糊涂了?”她回过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时间,将将五点。

“时间还早,你再睡一会吧。”洛枳为盛淮南掖了掖被角,“我去看看厨房里…哎…盛淮南…”

当两个人的唇齿相依,他的手再一次揽上她纤细的腰,抚上她长发的时候,盛淮南才终于觉得,是她,是他的洛洛,是全世界都知道,盛淮南爱着的那个洛枳。

如果这是黄粱一梦,那他也愿意穷尽一切代价,永不醒来。

 

 

后来,洛枳辗转从张明瑞口中听闻盛淮南做的那个离奇的梦,伏在他怀里乐不可支。

“哎哟洛枳,你可不知道,那天老四揪着我打了一天游戏,丫的压根是报复我!”

“我寻思着这小子,我也没招惹他呀。”

盛淮南憋红了脸,看着笑意盈盈的洛枳,落荒而逃。

仿佛在他头上,也从天而降了一个大柿子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