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aila

【独家记忆】阿桐慕cp点梗、

私设如山 

如果没有67 从头至尾便只有慕承和与薛桐

如果陈妍的事情发生后,慕老师来找桐桐,桐桐没有离开

 

得知陈妍的噩耗后,慕承和怔了一瞬,随后便立刻抓起了车钥匙,出门去东湖大学。

一路上慕承和把车开得飞快,毫不犹豫地就闯了无数个红灯。风透过没有摇起的车窗吹到他清瘦的面颊上来,险些迷乱了他的双眸。慕承和那向来清澈如水的眼里,此刻充满了看不透的情绪。他的眉心微蹙,抿起了唇角,整个人看起来是那么的清冷而不可接近。

可是当他停下车来,当他终于站在那个被他放在心尖上的女孩儿面前的时候,他一下子就卸下了那些棱角。骄傲如慕承和,原来也会为了一个人而温柔如水。

看着薛桐强撑着没有落泪的样子,感觉到她痛到了极处的麻木,慕承和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坐在她身旁。随着他的动作,薛桐能闻见慕承和身上,那种他惯用了的洗衣粉的清香,恍然间就像回到从前,她是那样贪恋慕承和怀里的温度,贪恋他宽厚的肩膀,贪恋他带给她的心安。

可是,他们到底还是分开了啊。

的确,她和陈妍之间是生离死别。但她与慕承和之间,又何尝能回到过去?

“一听说这件事,我就过来了,”低沉的嗓音在沉默中响起,“薛桐,我很遗憾。”

慕承和看着旁边的女孩,她抱着膝盖一摇一摇,却始终没有直视他一眼。

“我明白,”过了许久,薛桐才应答了他一句,此后却再没了下文。正当慕承和犹豫的时候,薛桐却忽然抬头望向他。“慕老师,谢谢你。”

慕承和的心,随着她那一句称呼,终于落到了低处。

他回望她的时候,看见了两行泪痕在她的脸上,于是便下意识地伸出手为她拭干,却引来了她低低的哽咽。

慕承和轻轻叹了一口气,把自己从远处移过去,伸出手揽过她。

她的脸埋在他的颈窝处,他的右手落在她的肩上,左手摸了摸她的发。这一刻,竟觉得前所未有的满足。心里空了许久的地方,终于觉得圆满。

“薛桐,我学物理,一向只信人定胜天。”慕承和沉声说道,“可是我也相信,冥冥之中,一切皆会有定数。那些定数,我们无法跨越,更无法改变。”

薛桐稳了稳呼吸,松了松哽咽得发紧的喉头,才开口问慕承和,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

他微笑着低下头,吻了吻她的发顶,将她揽得更紧了一些。

“我是说,你还有我。”

薛桐听着慕承和的心跳声,几乎要在他的温柔中沉溺。此刻她脑海中挥之不去的,是故人,更是旧事。

这般想着想着,她好不容易才下决心挣开了他的怀抱,逼自己离开这份安享惯了的温和。

“以后别瞎说了,没有人会在一辈子。”她起身准备离开,一下子被慕承和握住了手腕。

“你要是愿意,就可以是一辈子。”慕承和的声音里有些许急切,“薛桐,我是认真的。”

他站了起来,从背后环住她,轻轻地在她耳边承诺。

 “我一直在等,想等一个合适的机会告诉你,我很抱歉,也很后悔。”

“对不起,原谅我好不好?” 

“我会连着陈妍的份一起,把我能给的爱,全部给你,不离不弃。”

“薛桐,我爱你。”慕承和叹息般地,将他沉沉的心意都尽数诉出,让这个他爱了很久的女孩知道。

她沉默了数秒,转过身子吻上慕承和的唇角,在缠绵的呢喃中,轻轻说道:

“慕承和,你不许后悔。”

他们身后的天空里,有几点繁星明亮。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